ONEDAY

我这颗庸俗而诚恳的灵魂啊 都给你 都给你

胆大包天 (9)


“想什么呢?”王源撞撞易烊千玺的肩膀,那人已经发了好一会儿呆了。

“你。”易烊千玺不怎么的脱口就说了出来,末了又觉得不妥,于是补充道:“想到了我们高中的时候。”

王源歪着头想,高中时期和易烊千玺之间发生的事情很多其实都已经记不清楚了,就算在仅仅残存的那一点记忆里面易烊千玺也总是对他凶巴巴的。

“你为什么那会儿老跟我过不去啊?”王源踩了踩地上的落叶,问道。

是啊,为什么呢。这个问题易烊千玺怕是自己也答不上来。

男生之间虽然不像女生那样关系脆弱且容易心生妒忌,但要真碰上与自己旗鼓相当的对手,心底里难免会好胜心作祟暗自比较。

一直以来易烊千玺都羞于承认这一点,是因为他从来没有从对方那里得到应有的回击。这样的态度就好像王源根本就不在乎,只是自己单方面的在跟他较劲一样。

所以当看见王源一个人做完了全班的打扫的时候,他很生气。

当在篮球场上故意碾压王源,王源也只是赞他球技不错的时候,他很生气。

当王源被他一票否掉选拔学生会会长的资格,却无所谓地说反正他也不想当的时候,他很生气。

他不知道王源为什么可以对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做到毫不在乎,是否是因为他这个人在王源心里就完全无足轻重,每当这样以为的时候,易烊千玺都会用更恶劣的方式去捉弄他,看他是否能够一直视而不见。

可是博得对方的在意,对于他来说有那么重要吗?即使到现在,易烊千玺仍然对自己在这件事情上的偏执无法解释。

 

“因为你傻呗。”易烊千玺随意说道,想把这个话题带过去。

“我哪里傻了?”王源不高兴地撅起嘴,跳到易烊千玺面前,做了一个要打他的动作,“我可是全年级第一。“

易烊千玺笑着捉住他乱挥舞的拳头,在他气鼓鼓的脸上又揪了一下,说:“傻。“

王源哼了一声,说:“你这人真是一点道理也不讲。“

走在他们后面不远处的三五个女生忽然发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声,大概是目睹了整个过程。王源这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的行为有点像撒娇,想必在那一票腐女眼里已经脑补出来一系列剧情了。

他尴尬地看了眼易烊千玺,对方一点表情也没有,于是他便埋着头走不说话了。

 

两个人这样沉默着沿着林荫道上走了一会儿,易烊千玺忽然问道:

“这几天在干什么?”

“就,上课啊,还能干嘛。”王源踢着脚下的石子说道。

“为什么不找我?”

自从那天晚上的事情发生过后,两个人的关系像是被推到了一个微妙的临界点,说不上来该进还是该退。易烊千玺一直等着在那段尴尬的对话结束以后王源能主动找他,可是直到今天偶遇,王源也没给他发过消息。

“你不是也没找我么。”王源不以为意地说道。

“我不找你,你就打算一直不找我了?”

“你很无聊诶。”王源白了他一眼,又小声嘀咕了一句,“我又不是你女朋友。”

“你说什么?”易烊千玺愣了一下,问道。

王源吐了吐舌头,说:“没什么。”

其实那天过后王源的情绪也不太平静。刘洛蒙那句“你不会真喜欢上他了吧”只当是玩笑,可后来他却因为易烊千玺那句“哦”而失落了好久。那几天两个人都沉默得可怕,大概是找不到理由和对方联系,也不愿先迈出那一步来。他后悔把那条消息撤回了,事实证明在之后的那几天他确实挺想易烊千玺的,甚至好几次点开对话框想和对方发点什么,但只要一看见那个“哦”就又被逼退了回来。

易烊千玺对于他来说太复杂了,他是真的猜不透他的想法的。

 

“王源?”

正想着该如何打破眼前的迷之氛围,便听到身后有个清甜的女声叫他。

易烊千玺也回过身来,看见了个长得挺漂亮的女生。

那女生笑盈盈地走过来,目光扫了一眼易烊千玺,又回到王源身上:

“今天怎么没和老刘他们在一起啊?”

王源心里一咯噔,心想还好她没说出全名来,赶紧搪塞道:“我朋友今天正好来了,陪他逛逛。”说着又看了眼易烊千玺。

“怎么?也不介绍你朋友给我认识认识啊。“那女生倒是挺大方,一直带着一脸笑意看着易烊千玺。

王源连说了几句“没有没有“,对女生介绍道:“这是易烊千玺,我高中的学长。”

然后又对易烊千玺说道:“这是熊曦,我们年级的级花。怎么样,漂亮吧?”

易烊千玺又打量了下那女生,长发,肤白,瓜子脸,大概是王源喜欢的类型。他内心哼笑了一声,表面上倒是很绅士地说:“是挺漂亮的。”

熊曦莞尔一笑,又说:“你们这是要去哪儿逛啊?电影学院正在放电影呢,要不要一起去看?”

“好啊,反正也没什么事。”易烊千玺抢先答应了下来,还对那女生笑得很温柔,梨涡都跟装了酒似的。

王源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心想果然有漂亮妹子在易烊千玺就跟变了个人一样。

 

三个人走去电影学院的路上倒是一点也没冷场,熊曦原本就是比较健谈的女生,再加上易烊千玺和女生聊天特别会接话题,两个人聊得热火朝天笑声不断,倒是王源时常插不上话来,在中间怪尴尬的。

进了放映厅,里面已经满满当当坐的都是人,三个人找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三个连在一起的空位,只能两个坐在一起,另一个人单独坐。

熊曦看了看座位,说:“要不你俩坐一起吧。”

王源想了想正准备说行,易烊千玺却打断了他:“让人家姑娘一个人坐多不合适啊,我看要不我陪她坐吧。“

熊曦被他逗得腼腆地笑了笑,又对王源说:“你朋友好体贴啊。“

王源心里翻了不止一个大白眼,心想易烊千玺也就是在女生面前装装样子,私底下是个怎么样的恶魔他可是见识过的。但他面上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好去了后排一个人坐。

那两人就坐在他的前面两排,在王源的角度正好能看到他们的后脑勺。

今天放的是一个日本电影,易烊千玺一直很喜欢这个导演的作品,和熊曦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她是学电影专业的,两个人就边看边聊得很投机。

大概是怕声音大了影响到别人,两个人说话时靠得很近。易烊千玺大概能感觉到身后王源的目光一直在往他们这里看,便使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看起来更暧昧。果不其然,王源看着前面那两颗头从电影一开始几乎就挨在一起,心里不爽得快要炸了,根本没法把心思放在电影上面。

到底有什么好聊的,才第一次见面就聊个没完。王源现在有些后悔介绍他们两个认识了。

 


评论(20)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