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

我这颗庸俗而诚恳的灵魂啊 都给你 都给你

胆大包天 (5)





戏弄?
王源竟然觉得自己是在戏弄他?
易烊千玺硬是被这两个字梗得说不出话来,呆呆的愣在原地看着王源走掉。
刚刚那个吻完全是出于身体的本能,没有一丝一毫的玩笑的成分,这一点易烊千玺是明白的。
可正是这股莫名其妙涌上来的原始冲动让易烊千玺整个人都慌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和王源解释清楚。如果他冲上去拉住王源,对他说我亲你不是因为我想戏弄你,而是因为我对你产生了欲望,那样会更尴尬吧,毕竟两个人都是男的,这是不正常的。
所以既然王源以为这是一场恶意的戏弄,那就将错就错好了,至少这样不会让事情变得复杂。

易烊千玺其实也想不明白这股冲动的由来,明明王源一点也不是会使他产生欲望的那种类型。
他喜欢的女孩子都是长腿大波,温柔又可爱的,然而王源偏偏长得骨瘦如柴,性格还那么喧哗,最重要的是,他还是个男的。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是不可能喜欢男的的,男的又糙又硬,哪能和妹子比呢。而且既然已经直了二十多年,也不可能说弯就弯了啊。
如果非要给自己的冲动找一个理由,易烊千玺觉得一定是因为一时被鬼迷了心窍。
对,一定是这样的。

这样想了以后易烊千玺觉得好受了许多。
大概是因为心里有鬼,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好好睡觉好好吃饭了,满脑子都是王源生气的样子。
不知道他还有没有在生气呢?
会不会也是一样的寝食难安呢?
易烊千玺想给王源打个电话,翻了翻手机才发现根本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他只好问了好几个可能会认识王源的人,最后通过高中同学的学弟的男朋友的好朋友的女朋友要到了王源的微信号。

在等待对方通过验证的时间里,易烊千玺紧张得喝了五杯咖啡和八杯水,坐在办公室的沙发椅上转了一百一十八圈,只差没把全公司的人叫到面前来做俯卧撑了。
可是直到晚上加班都结束了,王源还是没有通过他的好友请求。
这家伙不会一整天都没有上微信吧,这不正常啊,还是说他看见了不想加?易烊千玺忍不住开始想东想西。
不就是两个直男开完笑亲了一下吗,至于这么别扭吗?王源这么生气的原因不会真是因为他喜欢自己吧。
易烊千玺想到这里心里就咯噔一下。
王源会喜欢他吗?
如果喜欢,为什么八年前会为了别的人甘愿被他揍到满身伤痕也不还手?
如果不喜欢,那为什么每次易烊千玺挑逗他的时候他都会骂骂咧咧的红着脸跑开呢。

有那么一瞬间,易烊千玺竟觉得有点窃喜,王源可能是喜欢他的。可下一个瞬间,这种欣喜的感觉就崩塌了。

王源终于通过了他的验证,易烊千玺赶紧发了个委屈求饶的表情过去。
“怎么啦?”王源说。
“你还在生我气吗?对不起。”易烊千玺打道。
“我哪有那么小气啊(白眼),不就是开个玩笑吗,不至于。”王源回道。
“白天怎么不通过我验证?”
“在上课啊,才看到。”
对方的语气显得漫不经心,好像这并不是一个值得纠结的问题,这态度让易烊千玺有点恼火,你知不知道我等你的时候紧张得肝都要爆了??
“上课很忙吗?忙到没有时间看手机?”他戳着屏幕,语气有些生气。
王源那头却只是淡淡的回了句:
“你加我有什么事吗?”

短短八个字,让易烊千玺心都沉了下来。
合着你纠结了一周要怎么跟人家道歉,到头来人家根本不在乎。看来人家对你并没有别的意思,之前的揣测都是自作多情吧。
你。加。我。有。什。么。事。
易烊千玺甚至能够想象到王源说这句话时那副冷淡的神情。
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就不能加你吗?
可是王源说得又有什么错呢?两个人本来就没多熟,不过是曾经高中的校友罢了,有必要产生那么多牵连吗。

易烊千玺的情绪几乎快掉落到谷底了。连打字的手也不受控制。
“你都被男人亲了还不生气?还是说你已经习惯这样?”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些故意激怒对方的话,他就是受不了王源毫不在乎的样子。
然而王源的情绪似乎丝毫也没有受到影响:
“男生之间开个玩笑也很正常吧。”
“那我要是把你上了呢,你也觉得很正常吗?”
易烊千玺不肯罢休的问道。
“你不会的。”王源回道。

是啊,你不会这样做的。
你很清楚你是直的,你很清楚你不喜欢我,你甚至利用这一点来戏弄我,又何必在这个无意义的伪命题上纠结呢。
王源关上了手机不再看易烊千玺疯狂发过来的消息。
其实今天中午他就看见易烊千玺的好友请求了,整个下午他都慌得要命,不知道加还是不加。如果不加的话对方一定会觉得自己小气死了,可要是加了的话,两个人现在的关系也太尴尬了吧。一直捱到了晚上,王源才终于说服自己点了那个绿色的小框。

那天早上他跑掉的时候是真的很生气的。
他甚至觉得那一巴掌打得不够狠,应该把易烊千玺狠狠揍一顿才是。
他凭什么对待自己像对待一个女人一样,想摸就摸想亲就亲。明明就不喜欢男的,就是为了看自己难堪的样子才故意这样做的吧,简直讨厌得要命。
可是每当回想起那个在早餐店里仓促而又急躁的吻,王源竟一点也没有恶心的感觉,甚至还没出息的心跳加快小鹿乱撞,明明是被自己最讨厌的人强吻了啊,而且对方还是个男的。
王源既生易烊千玺的气,又生自己的气。
人家耍你呢,你还被耍上瘾了。
他也曾经期待过易烊千玺会追上来,告诉他那不是一个玩笑,也许那样他会觉得好受一点,可是易烊千玺显然不可能那样做,直到现在他都还在变着法儿的激怒他呢。
惹他生气,真的那么有意思吗?
王源觉得易烊千玺无聊死了。

从图书馆出来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最近王源在准备考研,所以每天一下课就躲在图书馆里学习到很晚。
吊儿郎当的一面都是给别人看的,就像一张面具,让人无法看穿他毫不费力的表象之下刻苦努力的样子。
王源抱着一摞书,独自坐地铁回家。
他今天真的很累了,只想马上倒在床上休息,可是却在自家楼下碰见了在那里等他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看见他戴着黑框眼镜背着书包的样子微微怔了一下,随即有些尴尬的上去和他说话。
“你都不回我信息…”他挠了挠头,像个委屈的大男孩。
“在忙。”王源避开他的眼神说道,绕过他就要往楼里走。
易烊千玺抓住他的手腕,有些用力。
“你不可以对我这样。”
“怎样?”王源挑了挑眉,问道。
“冷酷无情。”
“噗……”王源忍不住笑了出来,说:“那你想要我怎样?”
“你明明就在生我的气,”易烊千玺说,“你怎么能不对我发火呢?你倒是骂我,打我啊。”
“我说你丫是不是欠抽呢?”王源甩开他的手,白了他一眼骂道,没想到易烊千玺马上笑开了花。
“对对,你就得这样和我说话,这才是你。”
“我发现你真他妈是个变态。”
“你不就喜欢变态吗?”
“滚……” 王源呸道,“老子要回家了,你还有什么事吗?你在这儿不会就是为了等我回来骂你吧。”
“你还没回答我呢。”易烊千玺又抓住他另一只胳膊,整个人倾身向前把人死死的控制住。

“我要是真把你上了,你会生气吗?”


评论(28)

热度(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