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

我这颗庸俗而诚恳的灵魂啊 都给你 都给你

胆大包天 (7)



那天晚上不知道怎么睡的,两个人后来自然而然就挤在一起了,以至于王源第二天早上一睁眼看见易烊千玺那张放大了无数倍的脸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不得不说,他闭着眼睛的时候看起来还挺像个人的。

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睫毛温温柔柔的像羽扇一样垂着,嘴唇不时微微抿起来,清浅的梨涡若隐若现,好像梦到了什么甜美的事情一般。王源以前从来没有这样仔细地打量过易烊千玺的五官,也是第一次他竟然觉得易烊千玺长得还不赖,他甚至觉得如果易烊千玺一直像熟睡时这样也挺好的。

易烊千玺的手还搂着王源的腰,王源轻轻一动就被他迅速地摁住,像是生怕怀里的人跑掉一样。

人家都说在睡梦中最能看出一个人最害怕的是什么。尽管易烊千玺平时看起来无比张扬,但和王源睡觉的时候就像一只丢失了主人的大型犬一样,在梦中死死拽着他,抱着他,那种甚至要把人的骨头都捏碎的力气像是溺水的人要抓住最后一块浮板。

王源觉得易烊千玺其实很缺乏安全感吧。虽然不知道其中的缘由,但他在这个瞬间竟然有一点点心疼。

他又朝易烊千玺贴近了一点,双手暗暗地在被子底下环住对方的腰。现在他侧着脑袋整张脸都贴在对方的胸膛上,那里呼吸的声音稳定而平静,心脏有规律的跳动也很让人安心。

希望他不要突然醒过来才好,王源心想,这样至少可以多抱一会儿了。

 

然而非常不巧的是,刚刚这样岁月静好了没两分钟,王源的手机就响了,拿过一看居然是刘洛蒙那混蛋。易烊千玺也被吵醒了,半睁着眼睛看了他一眼,又翻了个身睡了过去。王源跟做贼似的拿起手机就往外跑。

“你这么早给我打电话干啥??”王源低着声音朝那边吼道。

“还早啊大哥,八点了!”刘洛蒙在电话那头压着嗓子说,他看了看讲台上正准备点名的老先生,又问:“你小子在哪呢,老头的课你也敢不来?”

王源这才想起来今天上午是万万不能逃课的,那老头死板得很,每节课都要点名,没来的就给挂科,连刘洛蒙这种混子都不敢不去。他对刘洛蒙说先帮他拖延一会儿,然后囫囵把衣服裤子往身上一套就往学校赶。

走的时候易烊千玺还在赖床,看见他着急忙慌的样子也只是淡淡说了句别又丢三落四的把东西忘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大清早的从人家家里跑出来,王源竟然有一种一夜情过后落荒而逃的错觉。


好在王源家离学校不远,紧赶慢赶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学校,老头见他成绩好也没多责备什么,倒是刘洛蒙看见他一脸撞了鬼的样子匆匆忙忙跑进来立马开启了嘲讽模式。

“哟,昨晚又去哪个妞儿那过夜了?”

“滚滚滚,我从自己家里过来的好吗。”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扯谎,明明应该告诉对方自己是去易烊千玺家了才对。

“那你怎么衣服裤子都和昨天一模一样。”刘洛蒙狐疑地扫了王源一眼,目光又落到了王源手腕的创口贴上。“这是怎么了?”

王源显然不会告诉他昨晚回家的路上被易烊千玺掳走了,还被捆在床上帮对方泄/欲,他扯了扯袖口,只是说被楼下的野猫抓了。

刘洛蒙心大,也没有多问,他又想起上次和王源说过的易烊千玺的事情,这么久了没听王源提过,也不知道进行的怎么样了。

“就,没怎么样啊。”王源埋着头假装做笔记,回答得含糊其辞。

“什么叫没怎么样?你们俩后来没联系?”刘洛蒙看起来比较着急了。

“没怎么聊。”王源说道。“我跟他没什么话好说的。“

“你要主动点啊大哥,把你泡妞的那一套用起来啊。”刘洛蒙苦口婆心地跟他说道,“来,把手机拿出来。”

“干嘛…”王源迟疑地看了他一眼,把手机摸出来给他。

“看来你小子还是尚未开化啊,让你哥我来教教你。”刘洛蒙说着打开了王源的微信,找到易烊千玺的对话框,往里面打了“我想你了。”几个字。

“卧草,你还给我!”王源低声喝道,伸手过去抢。“你不要乱发!”

“王源!”大概是声音稍大了一点,老头板着脸敲了一下讲台,说:“你不听课就给我出去。”

“对不起…”被点到名字,王源站起来不好意思地道了个歉,回过头来坐下的时候刘洛蒙已经趁机把消息发出去了。

王源把手机抢了回来,还好还没超过两分钟,对方也还没回复,他赶紧点了撤回。

“刘洛蒙我去你大爷。”

“你是在害羞吗,脸都红了。”

“害羞你大爷。”

“你不会真喜欢上他了吧。”

“滚。”

 

好不容易结束了这场闹剧,王源以为易烊千玺没看到那条消息,没想到不一会儿就收到了对方的微信。

“我看到了。”易烊千玺说。

王源瞄了一眼身边专心致志玩手游的刘洛蒙,又往另一边侧了点,偷偷回复道:“……………………”

“干嘛撤回?”

“发错了。”

“那你是要发给谁?”

王源不知道该怎么搪塞过去,便随便打了句“关你什么事。”

易烊千玺“哦。”了一声就没有再回复了。

王源盯着屏幕上那个单音节语气词看了很久,好像生怕对方会隔着屏幕生气一样,又开始在对话框打字,打完了又一个个的删掉,毕竟对方也未必会因为这个而生气,可能是自己自作多情而已。

而另外一头易烊千玺一直看着屏幕上对方的昵称变成“对方正在输入…”再变回昵称,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他原本以为自己的那个“哦”已经很明显的表示出不开心了,也许王源还会再解释些什么的,可是想想人家也没有必要跟自己解释什么。

至于那句话是不是发给自己的,他其实也拿捏不准。

他们两个没怎么发过微信,对话框可能早就已经被刷到下面了,王源如果真要给别的谁发这条信息也不大可能错发到易烊千玺这里。可是如果真是发给自己的,为什么又要发了再撤回呢,而自己又在不开心些什么呢。

易烊千玺越想越不懂,两个人之间个中微妙的相处模式一直在把他往一个绝对不可能的结论上推,可他总是在要逼近真相的时候又绕着弯子去了别的地方。

 


评论(14)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