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

我这颗庸俗而诚恳的灵魂啊 都给你 都给你

胆大包天 (20)


易烊千玺其实也不知道林晓雯今天会来,所以在走廊听到她叫自己名字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有多少年没见了呢?三年?五年?易烊千玺记不清楚了。

她留长了头发,成熟了,也漂亮了。

易烊千玺没想到她会落落大方地和自己打招呼,便也很自然地回了一个微笑给对方。

他们聊了一会天,客套而寒暄。

林晓雯问他最近的近况,又说起自己高中毕业以后如何得到机遇进入了演艺圈,以及最近在忙着拍什么戏。

 

“我在杂志上看见过你。”易烊千玺说。

他想起很久以前在一本扔在杂物间,铺满灰尘的娱乐杂志封面看到林晓雯和某男星炒绯闻时的情形,几乎是拿起来的一瞬间又扔了回去,就像扔一颗烫手的山芋。

憎恨而厌恶,这是当时他唯一的情绪。

那时他也曾咬牙试想过再见面会是怎样的场景,可显然眼前的情形比他想象中云淡风轻多了,云淡风轻到甚至连心跳都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

 

然后王源就来了。

易烊千玺这才局促不安起来,他看了看林晓雯,又看了看王源。

王源的眼神很冷漠,仿佛眼前站着的是个陌生人,而林晓雯却像变了个人似的,目光躲闪,嘴唇都快咬破了。

易烊千玺又开始胡思乱想,猜测他们的关系,猜测他们情绪,直到王源问自己认不认识那女生的时候——

“你不记得了?”易烊千玺问。

易烊千玺以为他在说谎,可是他的眼神里的不解让人无法怀疑。很快,易烊千玺就确定下来,王源也许从头到尾都不知道他和林晓雯的关系。如果真是这样,易烊千玺宁愿他不要知道好了。

 

可是那次打架呢?

如果王源连他为什么打他都不知道,为什么任他打到昏迷也不还手呢?

要知道这么多年以来,易烊千玺一直误以为王源当时默认了撬人墙角的事实才没有还手。

当时他几乎发狂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愤怒成那个样子。

他从小孤独,缺乏信任,又没安全感,尤其是母亲离开的经历让他更加害怕失去。

林晓雯是他唯一追过的女生,也是他真正意义上的初恋。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易烊千玺的任何一段恋情都长,以至于这一段感情对他后来的生活也隐隐有所影响,说不喜欢是不可能的。

 

可是在他打下王源的那一刻,他才真正知道自己心里痛的是什么。

他压着王源在床上,看他脸憋得通红又无处可躲的样子,忽然起了恻隐之心。

他松了拳头,有那么一瞬间甚至想去擦王源嘴角渗出来的血,为自己的冲动道歉。

你说你不喜欢她啊,你们没有在一起啊。

你说啊。

他几乎是绝望地想着。

可是接下来王源却说了那样的话。

关你屁事,老子怎么样关你屁事。

这幅态度彻底激发出了易烊千玺体内的暴戾因子,也正是这句话,好多年以后仍然在他心里是道一碰就痛的疤痕。

他恨王源的冷漠,他恨王源的滥情,他恨王源无所谓的样子,好像他才是那个无理取闹做贼心虚的人。人性最阴暗的一面被激发了出来,这让他为自己感到羞耻。

 

情绪终于平复下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哭了。

要不是生理盐水浸过脸上的伤,刺激得生疼,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流泪。

到底在哭什么啊。

易烊千玺坐在地板上,看王源满是伤痕的样子,只知道心脏难受得像痉挛。

他后悔了。

他不该打王源的。

他想扶他起来,去医院,他知道他这幅样子快不行了。

可是他又战战兢兢起来,怀疑自己这样发了狠又去体贴,是不是快疯了。

他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这点情绪隐藏得太好以至于连他自己都被蒙骗了。

最终他也没能摆平心里的矛盾,飞快逃了。又过了好一会儿才把心里隐隐作祟的怪念头给压了下去,借不认识的人的手机打了急救。

 

 

易烊千玺揉了揉眉心,每每回忆起这段往事的时候都压抑得快喘不过气来。

校长还在台上不知所云地发表着长篇大论,像极了高中时开年级大会的样子,只是现在这些当年的“学生们”都明目张胆的在桌子下亮着手机屏幕。

易烊千玺朝王源那边看了一眼,他也低着头,不知道是在发呆还是看手机。

他又朝林晓雯那边看了一眼,林晓雯的目光一直看着王源那边,时不时看一下手机屏幕。

他回过头来,决定不再往那两边看了。

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如坐针毡,易烊千玺情绪莫名烦躁,好不容易才熬到了结束。

 

坐在车里,周围终于安静了下来,两个人却不知道说什么了。

王源还在玩手机,易烊千玺瞟了眼屏幕,是微信的对话框,由于正开着车,对方的名字没看清。

“跟谁聊呢?”

他清了清嗓子问道,显得不经意。

“林晓雯来加我了。”

王源回答道,语气里也没什么情绪。

“聊什么呢?”

“就,随便聊了两句。”

王源回答得很敷衍,惹得易烊千玺忍不住又朝他屏幕上瞟了一眼,然后就看到满屏的动态表情。对方发一个,王源回一个,他们聊得甚是开心,王源甚至忍不住噗嗤笑了两声。

“她加你干嘛?”

易烊千玺忍住不快,又问。

“好歹以前是同学,加一下怎么了?”

王源嘟囔着说道,不满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

“她跟你又不是一个班的。”

“不是一个班就不能加了?你们还不是一个年级的呢,不也聊得挺开心?”

“你别给我转移重点,把手机给我。”

车开到楼下,两个人不知怎么就吵起来了,易烊千玺板着脸把手伸到王源面前。

王源把手机揣进了口袋里,冷着脸问:“你到底想干嘛?”

“把她删了。”

“凭什么?”

“就凭我是你男朋友,就凭她以前喜欢你。”

“呵。”

王源忍不住冷笑了一声,开了门兀自下车,疾步朝自己家那边走去。

易烊千玺也甩上了车门跟在他后面。

“你什么意思?”

“不想理你的意思。”

“你留着她想干嘛?你还喜欢她是吧。”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怎么就说出来了这么幼稚的话,可能他真的被气到了。

王源这才转过身来,讽刺地笑了笑,说:

“那你呢?易烊千玺。”

“你究竟在吃谁的醋呢?”

“你跟她是什么关系,打算瞒着我了是吗?”

 



评论(17)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