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

我这颗庸俗而诚恳的灵魂啊 都给你 都给你

胆大包天 (19)



林晓雯?

这个名字条件反射式的打在了王源的脑子里。

很奇怪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有时候王源甚至连高中三年的同桌名字都忘了,这个人的名字却在四目相对的一瞬间重回到了记忆里。说起来,也并算不上哪号重要的人物,不过是高中时期的一个追求者罢了。

易烊千玺为什么和她站在一起,他们也认识?王源像挖坟似的在脑海里搜索着记忆碎片,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王源?”林晓雯在看见他的一瞬间表情就有些不自然了,连说话的声音都变了调,“没听说你今天也回来了啊。”

王源冲她笑了笑,并未应答,转而对易烊千玺埋怨道:“到处找你也找不到呢。”

大概有千分之一秒的时间,易烊千玺的眼神有些慌,王源却捕捉到了。正是这一点不易察觉的微妙变化,突然让王源不高兴起来,他故意亲昵地拉了拉易烊千玺的衣袖,说:

“晚会开始了,我们进去吧。”

易烊千玺微微点头,又对林晓雯说:“一起?”

“不太合适了,你们先去吧。”林晓雯笑笑说道,接着看了看王源,表情又暗淡了下来。

“行。”易烊千玺说,“回头再聊。”

 

“你认识她?”

后而王源这样问道。

“你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愣住了,问。

“就,刚刚那个女生啊。”

王源又朝身后看了看,说。

“你不记得了?“

易烊千玺的表情明显有些惊讶,几秒之后又收敛了下来。

“怎么了?”

王源仍是一头雾水,隐隐觉得这个人一定是跟自己高中时期某片遗失的记忆关联的。

“没什么。”

易烊千玺捏了捏手心,什么也没说。

 

回到会场以后,两个人各自回到自己班级的区域,王源又坐回了秦苏旁边。

“林晓雯。“王源说道。

“啊?“秦苏问。

“你记得这个人吗?“

“怎么不记得,当年她那么喜欢你,哥们儿我可没少嫉妒。“

 

对于林晓雯在高一的尾声开始疯狂追求自己这件事情,王源是有印象的。

当时的他只觉得莫名其妙,一个从来没有过什么交集的人,突然对他变得异常上心。每一场球赛结束后,都会在好几个班的男生的注视下递过来冰镇的饮料,甚至在众目睽睽之下用纸巾给他擦汗。

尽管这本该是一个让人虚荣心爆棚的事情,却着实让王源感到为难。

他也曾拒绝过她几次,可是女孩子哭着跑掉以后却仍旧乐此不疲的一再出现。出于不想伤害对方自尊的心理,王源后来也就本着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态度接受对方的好意了,以至于当时有些不明真相的吃瓜观众甚至以为他们在一起过。

 

“她和易烊千玺是什么关系?”王源又问。

“嗬,哥们儿你别逗了。”秦苏看着他,笑了笑,好像很不可思议。“易烊千玺当年为了她把你打进医院的事情,别说你也忘了。”

“哈??”

王源大吃一惊,易烊千玺当年打他难道不是因为讨厌他吗??

等等,这理由他可从来没听说过啊。

“人家两个人在一起好好的,突然那姑娘就鬼迷心窍地看上你了,还当着全校人给他戴绿帽子,易烊千玺不暴打你一顿才怪。“秦苏撇嘴说道,“我可听说易烊千玺高中时期唯一真正喜欢过的人就是林晓雯。”

 

王源忽然有点明白了,哪有那么多莫名其妙的看不惯,哪有那么多无事生非的找茬,整个高中时期他和易烊千玺的矛盾根源不过是那个女生罢了。而他还一直无知无觉的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招人烦了,才会被当眼中钉一样对待。

王源忽然记起来了,当年打架的时候,易烊千玺是有质问过他的。

 

高三高考完的那个下午,王源也刚好放完几天假回到学校,正一个人在宿舍的时候有人敲了门。

是易烊千玺。

他的脸上带着他从未见过的愠怒,凌厉的眼神直逼着他,几乎是没费什么力气就把他推到了床上。

“你干嘛啊?!”王源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吼道。

“你喜欢她,对吗?”易烊千玺揪着他的衣领,压得王源几乎喘不过气来了。

“你他妈在说什么啊?!”王源死命地想要挣脱易烊千玺的压制,却反而被拉起两条胳膊压在头顶上,一动也动不了。

“你他妈就那么滥情?”

易烊千玺嘴角抽搐,笑得很讽刺,声音颤抖着,好像愤怒又委屈。他一拳砸到王源脸上,王源牙龈瞬间磕出了一股血腥味,呛得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关你屁事。”王源骨子里的倔也较劲起来,尽管被压得不能动弹,嘴上却少不了脏话乱蹦。“老子怎么样关你屁事。”

易烊千玺骑在他身上,几乎能感觉到全身火气邪气戾气无法控制的沸腾,他捏着手指,气得全身都在颤抖,下手也更不知轻重了。

 

后来这场斗殴不知道是怎么结束的。

易烊千玺脸上也挂了彩,不是王源打的,而是气急败坏所伤。王源整个过程中都没有还手,眼神狠厉到布满血丝的易烊千玺着实让他感到害怕,尤其还是在他毫无防备的情况之下。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只知道一旦还手,很有可能会被打得更惨。

“你根本不配被喜欢。”

易烊千玺走的时候说道,他脸上的伤口汩汩往外冒着血,一摸都疼得揪心。

王源的胳膊也痛得他神智都不清醒了,根本没听到他说什么,面部表情扭曲的蜷缩在床上。

 

那天后来不知道谁打了120,救护车赶到的时候王源还一个人倒在床上处于昏迷状态,胳膊被打到骨折,打了一个月石膏才好。

这件事情过后王源再也没见过易烊千玺。

高三毕业了,走人了,打架的事情却成为了学校里的传说。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打架的理由是林晓雯,却从来没有人敢在王源面前提起过这件事情。

 

直到听到周围人躁动的声音,王源才被从回忆里拉了回来。

今天刚来的时候就听说有个小明星也回来了,此时此刻正在就坐。王源一抬起头,便看见了林晓雯,她换了一身正式一点的礼服,头发也梳了起来,在一群黑压压的西装之间显得耀眼。她也朝自己这边看了一眼,眼神里不可避免的还是有些慌张。

“高中毕业以后就去当演员了,现在也算有点知名度了吧。”秦苏看了看那边,说道。

“是吗。”王源无意识地说道,也许他不大关心吧,所以一无所知呢。

“你当年拒绝人家的时候怎么想的,我都替你可惜。”秦苏又说。

 

王源笑了笑,他其实只关心林晓雯和易烊千玺的事情。

又见面了,说了什么,冰释前嫌了吗,还喜欢吗。

易烊千玺为了她把自己打得遍体鳞伤的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多年,在这一刻才反应过来的真相仍让他心里不好受。

原来他也爱过别人啊,甚至为了那个人而伤害自己。

所以自己之于他是怎样的存在呢?情敌?死对头?

那现在他们两人又算是怎么一回事呢?

王源甚至猜想也许易烊千玺再次接近他,和他产生亲密是出于报复心理呢。这恶意的揣测在脑海里躲闪了几秒钟又被斥责了回去,却仍旧留下了凹痕。

 

 


评论(24)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