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

我这颗庸俗而诚恳的灵魂啊 都给你 都给你

胆大包天 (18)


王源醒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起床了。

他随手捡起地上的一件衣服套在身上,轻手轻脚地走向卫生间,看见易烊千玺刚洗完澡,下半身围着浴巾剃胡子。

“别动。”王源说道。

易烊千玺举着剃须刀的手停在半空中,透过镜子看见半倚在门框上的王源,笑了笑,说:“怎么?”

王源光着脚踩进来,一屁股坐在他面前的洗手台上,把他手里的剃须刀拿了下来。

“别剃了,就这样挺帅的。”

易烊千玺对着镜子摸了一把自己刚冒出一点青须的下巴,粗粝的手感让他感觉不太好。

“你就不怕被扎到?”

说着他双手扳过王源的脸,在他脸颊上蹭了两下。

王源被刮得火辣辣的,搂住易烊千玺的脖子,把他刚洗过的湿发揉得乱糟糟的,又在他的下巴颏上咬了一口。

“你这样看起来很性感。”

王源说着不自觉地有点害羞,抿起嘴角笑。易烊千玺和他额头相抵,看见他这般模样又忍不住在他嘴角边扎了一口,一只手绕到身后去挠他的腰。

“帮我吹头。”他说。

 

王源拿过吹风机,仔仔细细地给他吹着。

坐在冰凉的大理石台面上,易烊千玺仍比他高出一个头,需要抬着手臂才能够到。他的头发天生的有些粗硬,不听话地在他指间刮着,弄得手心里痒痒的。

王源又想起来不知以前听谁说的,头发硬的人性格也硬,头发软的人性格都温和。王源摸了摸自己细软的头毛,觉得这话好像也不大对。自从在一起以后易烊千玺变得比以前温柔多了。

易烊千玺搂着王源的腰,这个姿势更像是他把王源圈在怀里。他故意使坏似的,眼神一直饶有兴致地在王源脸上扫荡— —他吹头发时的神情也很专注,盯着他的发梢好像在做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丝毫没有被他火热的目光干扰。

易烊千玺一时起了邪念,也不管王源手里的吹风机嗡嗡作响,前倾着身体就去啃咬王源的脖子。

“你别乱动!”王源试图把他拉起来,易烊千玺却更往他身上扑了,王源感觉后背已经抵到了身后凉冰冰的镜子上。

“再做一次,好不好。”

易烊千玺在他耳边吹气说道,手已经伸进衣服里胡乱扫荡。

“做你妹啊!”王源扔下吹风机推开他。“昨晚的事情你还没回答我呢。”

 

易烊千玺这才想起来,某个人昨晚像个刚学会挠人的小奶猫似的张牙舞爪地说要反攻呢。只是当时他并未太在意,觉得只不过是王源一时兴起罢了。

“你不会是认真的吧?”

易烊千玺苦恼地问道,刚上来的火气也跟着萎了下去。

“你到底给不给上?”

“我…”

易烊千玺抓耳挠腮,说白了,就是不愿意,可又不能那样告诉王源。他反复思考着怎么打消王源这个念头,最后只说一句“你容我再想想。”

“那先不做了。”

王源从洗手台上跳下来,撂下易烊千玺一个人出去了。

没想到小奶猫这次真较上劲了,易烊千玺心里也是无奈的。

 

其实王源也没有多执着于反攻这件事情,只是他好像跟易烊千玺赌气一般,心里暗自觉得如果易烊千玺不愿意答应就说明在他心里自己不够重要。

毕竟两个人曾经都是直男,自己已经做出了这样的牺牲,他凭什么不可以。

 

而后几天王源的爸妈终于度假归来,王源也顺理成章地搬回了自己家住。易烊千玺更找不到机会跟他软磨硬泡了,只能不咸不淡地处着。两人好几次出来约会看电影,黑灯瞎火欲行苟且之事时都被王源婉转推辞。

王源其实知道易烊千玺迟早要抓狂的,所以也想着要不然算了吧,一辈子躺下面其实也没那么糟糕,两个人之间总有一个人要妥协的。现在又正是热恋时期,别说易烊千玺了,他自己其实也憋得很难受。

这碗水终于端不住的时候,两人几乎都跟疯了似的,三步并作两步,进门就撕扯对方的衣服,从地板做到床上,一晚上没歇。

 

“你为什么不愿意啊?”

事后王源手指挠着易烊千玺的掌心,问得很小声。

为什么不愿意呢。这好像是易烊千玺从来没有思考过的命题,大概是因为他怎么也接受不了自己是在下面的一个这样的设定。况且现在两人那方面也算和谐,他搞不懂为什么王源想那样。

回答不了王源的问题,他沉默了一会儿,才说:

“你觉得我自私么?“

王源想了想,摇头,说:

“算了,我放弃了。“

“这么容易放弃啊。“

易烊千玺揉他的头毛,又把人往怀里搂紧了一点。

“会失望吗?“

“你不愿意我也不能逼你啊。“王源说道,又在他肩膀上狠狠咬了一口,“你可得对我好点。“

“我对你不好吗?傻子。“

“还要更好一点。“王源愤愤不平地说道。

 

 

之后的不久就是十一中建校一百周年校庆,易烊千玺和王源作为他们那一届的荣誉校友,自然受邀参加。

十一中说来虽算不上本市一流的中学,但杰出的校友层出不穷,尤其是易烊千玺和王源那两届,哪个圈子叫得上名字的人都有。

王源和易烊千玺是一起去的,晚宴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听人说今晚有个小明星也来了,当时就是他们那个年级的。

王源倒不关心这些,光顾着和高中那帮狐朋狗友招呼,不知不觉跟易烊千玺走散了。


“诶,你怎么跟四个字一起来的啊?“

高中玩得最好的秦苏忽然想起来刚刚王源来的时候身边站着的那位不是当年学校里王源大名鼎鼎的死对头易烊千玺吗。

“哦,他啊。”王源抓了抓头,说:“现在住一个小区,关系还不错。”

“啧啧,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小黑也在一旁称奇道,“当年你俩可不闹的你死我活的,那场架打的,现在在十一中都还是个传说呢。”

“这叫不是冤家不聚头,懂不懂?”秦苏拍了一把小黑的头,两个人又开始闹起来,跟高中没两样。

王源经他俩一说,才发现好一会儿没见着易烊千玺了,便撂下他们两人找人去了。

 

聚会上人很多,很杂,王源绕着整个会场转了好几圈也没看见易烊千玺的人影。

“人呢?”

王源给易烊千玺发了条微信,半晌没有回复。

大概和同学聊天吧,王源想着,摁灭了屏幕,起身去了趟洗手间。

出来的时候活动已经开始了,外面的走廊上空空荡荡的,走廊的尽头有一男一女在说话,很小声,却是熟悉的声音。

“千玺?”王源叫他。

那两个人回过头来,站在易烊千玺身边那个长发披肩的温婉背影,是林晓雯。



评论(28)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