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

我这颗庸俗而诚恳的灵魂啊 都给你 都给你

胆大包天 (8)





再次见到王源是在好几天之后。

易烊千玺奉老爹的命去B大给刘洛蒙送一些他从国外出差带回来的礼物。刘洛蒙平时住校,周末也不怎么回家,家里人基本见不着他人影,所以才让易烊千玺去学校宿舍里逮他。

易烊千玺已经好几个月没见过这小子了,上次来B大是因为刘洛蒙一学期挂了四门课,被老师请家长来喝茶,刘洛蒙不敢告诉他老子,只好拉下脸去求易烊千玺。毕竟B大也算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名校,以刘洛蒙当年的高考成绩可差了不止一两百分,家里又是给人塞钱又是找关系才把他给弄进去,要再烂泥扶不上墙可还不得被打断了腿。

易烊千玺其实觉得也挺奇怪的,要说平时好歹他还挺帮着刘洛蒙,为什么这人对自己横竖是不待见,从见面的第一天起就没给过他好脸色。不过再想想刘他妈那副尖酸刻薄的市井妇女嘴脸,也大概能猜出其中的原因。

 

易烊千玺停了车,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往刘洛蒙住的宿舍楼里走,这个点正是午饭过后,不知道那家伙在不在宿舍。

他敲门,是刘洛蒙的室友来开的,刘洛蒙正光着膀子穿着大裤衩坐在桌子前打游戏,游戏状况之激烈让他完全没注意到门口进来了个人。

易烊千玺把东西往桌子上一放,走过去取下刘洛蒙的头戴式耳机。

“操,王源你丫…”刘洛蒙回过头来正准备开骂,一见是易烊千玺立马哑下声来。

“你刚刚说什么?”易烊千玺仿佛听到了个名字,又不太确定。

“啊… 没什么。”刘洛蒙抓了抓头,心想这俩人怎么整人的方式都一模一样,又说:“你怎么来了?”

易烊千玺没回答他,而是向宿舍里扫视了一圈。男生宿舍果然乱得名不虚传,地上的鞋扔得横七竖八,床上堆着脏衣脏袜,桌子上的啤酒罐里满满当塞着烟头,空气里也弥漫着浓浓的烟味。

他皱了下眉头,说:“你平时就住在这种狗窝里?”

“那可不是比不上你住的金窝银窝嘛。”刘洛蒙话里带刺,他最看不惯易烊千玺就是这幅高高在上的姿态,明明没比自己大不了几岁,还非得在他面前装长辈。

“家里好好的,为什么不回去住。”

“不想,不行么。”

“为什么不想?”

“关你屁事。”

又是“关你屁事。”这几天第几次听到这句话了,看来他可真是擅长热脸贴人家冷屁股,易烊千玺抽抽嘴角苦笑了一下。

“如果是因为我的原因,我现在已经搬出去自己住了。”易烊千玺说道。“你还是多回家看看,爸妈很想你。”

“那是你爸,不是我爸。”刘洛蒙面无表情地说道,又把耳机戴上开始了新的一局。

易烊千玺捏了捏拳头,强压着内心的不快,始终是没再把这个问题延伸下去,走的时候他回头看了眼桌上的东西,说:

“爸从美国回来带的礼物,有你最喜欢的游戏机。”

不知道刘洛蒙听到没有,只觉得自己转身走掉的一瞬间那不停敲击键盘的手愣了两秒钟。

 

从宿舍楼里出来易烊千玺就看见了个熟悉的身影。

王源穿着一件纯白色的衬衫和浅色的破洞牛仔裤,背着一个帆布挎包正埋着头疾步往这栋楼里走,一抬头就和易烊千玺撞了个满怀。

“走路不长眼啊。”易烊千玺就着身高优势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又揉了一把那人的头毛。

王源一看是易烊千玺,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说:“你怎么在这儿?”

“给我弟弟送东西。”易烊千玺如实回答道。

“你弟弟?”王源条件反射式的问道,接着才反应过来不就是刘洛蒙吗。

“嗯,没想到你和他一个大学。”易烊千玺说道,又问:“他叫刘洛蒙,你认识吗?”

“不认识!”王源想也没想就回答道,忽然又觉得自己好像反应过激了,又明知故问问道:“哪个学院的?”

“土木工程系。”易烊千玺说,“你呢?”

“我也是,不过我没听说过这人…”王源挠了挠头,说。

“你这么急匆匆的要去干嘛?”

“去找我朋友…”王源心里发虚,又含糊说道:“其实也没什么事。”

“那陪我逛逛,怎么样?”易烊千玺说道。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到校园里了,看着满眼的青春气息很想好好散个步。

“好…”王源也不知道怎么就答应下来了,明明刘洛蒙还在楼上等着他一起开黑呢。

 

两个人都走得很慢,今天天气不错,校园里也很安静,在这样的环境下和王源散步不禁让易烊千玺产生了回到七八年前的错觉。

第一次见到王源的时候的场景,和今天似曾相识。

那天下午易烊千玺戴着学生会的红袖章,领着一队人马去高一年级的楼层检查大扫除,第二天是市文明中学大检查,全校师生都绷紧了弦。然而与其说是检查卫生情况,倒不如说这是一年一度高年级学长来找低年级的茬的机会——学生会半数以上都是高年级学生,凡是碰见平日里看不惯的,正好找着理由修理修理。

易烊千玺作为学生会的会长对于这种活动却是提不起兴趣,一是就算是他要想修理谁,也根本不用找什么理由,二是他在这个学校并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死对头,要说看不惯的也就只有那个叫王源的高一生而已。

然而赶巧的是,刚走到高一十六班,就被背对着他洒水的男生不小心撞了上来,一看正是王源。

“没长眼啊你。”那人头也没抬一下,没好气的说。

“是你先撞上我的。”易烊千玺平静说道。

王源听见这声音,觉得耳熟,余光扫到对方胳膊上戴的红袖章,抬眼看却是易烊千玺。

“你是故意的吧。”王源说道,他之前就听说过学生会历年来市检的腥风血雨,也知道易烊千玺明里暗里对他不爽,没想到两人第一次打照面就被对方碰瓷。

“到底谁是故意的,我看也说不清楚吧。”易烊千玺笑了笑,拿出本子来,转身进了教室。

“讲台下面有灰,黑板没擦干净,垃圾桶里有垃圾,桌子椅子没对齐,窗户外侧有污点。全部重新做一遍等下我再来检查。”易烊千玺一板一眼地记了下来,又看了一眼王源,问:“你们班班长是谁?”

真他妈明知故问,谁不知道高一十六班的班长是王源。

王源憋着一肚子火,说:“我。”

“你叫什么名字?”易烊千玺问道,虽然对方的名字他早就烂熟于心,可他就是想故意让王源没面子。

“王源。”王源轻蔑地笑了笑,又说:“三横一竖王,饮水思源的源,要我教你写吗?”

“五点半之前做完。”易烊千玺面无表情从王源身边走了出去,肩膀撞到对方的肩膀,态度甚是挑衅。

 

易烊千玺原本以为以王源的性格不会那么容易服软,多半会又生出些什么岔子来。再说他刚刚记下来那些地方其实已经算是打扫得很干净了,谁都能看出来是故意找茬,如果真要调动全班再重新打扫一遍的话多半会让大家不满,王源这个班长不大可能会这样做。

可到了快放学的时候,易烊千玺从高一年级经过,看见王源他们班的教室早就走得空空荡荡了,只剩王源一个人坐在窗台上,半边身子悬在外面擦窗户的外侧。

这姿势很危险,很容易一个后仰就掉下去,王源他们班又是五楼,然而王源胆子倒是挺大,后来还站了起来去擦更上面的污点。

易烊千玺很想过去叫他下来,可终究没有那样做,隔着一道门他看见王源擦完了玻璃窗又一个人把四十多张桌子一一摆了一遍,直到后来他出来倒垃圾的时候易烊千玺才赶紧走掉了。


*谢谢您们的表白呐(*  ̄3)(ε ̄ *)




评论(15)

热度(198)